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1/27 關懷居家弱勢‧體現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9
  • 資料點閱次數:1726
鄭檢察長鑫宏在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徐享鑫ˋ主任觀護人岳瑞霞等陪同

  苗栗地檢署為使弱勢族群在這歲末寒冬的節日前得到更多的關懷與協助,體現司法保護及柔性司法的精神,運用社會勞動人並結合民間慈善團體,辦理弱勢關懷活動,透過具體的幫助,讓服務的對象提前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本項活動於110年1月27日假苗栗市、公館鄉、後龍鎮及造橋鄉等4個鄉鎮市同時進行,由苗栗地檢署結合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同心功德會、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及身心障礙個案管理中心等單位一起辦理歲末年終關懷方案,由視障協會及個管中心篩選出五戶中低收入戶的身心障礙人士,並由苗栗地檢署觀護人室調派社會勞動人45員前往案家協助打掃及清運垃圾,再贈送結合單位所提供之紅包及物資給案家,希望這些家庭在過年前能有煥然一新的居家環境,也能獲得具體幫助改善生活。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特別撥出時間,在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徐享鑫及主任觀護人岳瑞霞等陪同下,前往其中一戶探視慰問,表達苗栗地檢署的關心,也嘉許社會勞動人,幫助弱勢,服務社會,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這五戶身心障礙人士無法自己清理堆置屋內、外的雜物,且都需要社會高度的關懷,因此,苗栗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弱勢家庭環境整理,清理出一堆垃圾,再協調各公所清潔隊整車載運,並結合慈善單位實質補助,充分展現苗栗地檢署柔性司法,公益關懷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