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治教育中心--中心簡介--歷史沿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511

歷史沿革


為因應社會多元化,而民眾普遍喪失對司法的尊重並缺乏對維護司法的意願!故精心規劃本活動:期以極少的經費,達到最好的效益;務使參觀團體能感受到不同於以往呆板制式的走馬看花。而是一趟生動有趣、寓教於樂,並且可親身參與的法治教育觀摩活動。

 

自辦理法治教育宣導以來,實際參訪場次已超過300場次,感謝每一位對法治教育宣導活動努力付出的同仁,大家展現了堅毅的決心、意願和能力,這對法治教育的推廣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有許多人並不熟悉法律規範的特質,所以對法律體系產生誤解與不解,之前走紅的電視劇--臺灣霹靂火,灌輸一般人法官指揮檢察官辦案之類的錯誤法律觀念,顯見目前法治教育之不足,完全沒有建立在人民的生活中,然有幸獲得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暨署內同仁的信任協助與共同推廣下,得到熱烈的迴響,至今已有些許進展與成效,但我們不以此自滿,因為這是一份不能稍有停頓的工作,我們仍將更積極有效的傳播,以服務全民為目標,期能共同營造合乎正義、保障人權的優質公民社會。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好的活動也要大家告訴大家,讓所有人都能參與。有些學校因課業壓力或經費..等因素,致使部份參訪行程減縮或被迫取消,甚至還發生無法成行的情況,為改善這些遺憾,建議以多樣化方式辦理法治教育宣導活動,才能不論貧富、知識程度,都可以也願意和我們一同輕鬆快樂接近司法、學習法律,故提出法治教育延伸計劃,將法治教育推廣到每個角落,培養全民法治觀念與守法精神,讓犯罪漸漸消彌於無形,成為一個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Formosa。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