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2/05 苗栗地檢結合社會善心,春節送暖關懷弱勢更生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6
  • 資料點閱次數:549
檢察長偕同主任觀護人、榮觀協進會會長頒發慰問品項予案主

甲辰龍年將至,家家戶戶莫不歡喜迎新春。本署為扶助弱勢更生家庭共慶佳節,特結合苗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同心功德會等各方善心物資,並運用本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將慰問品項贈予數名觀護對象。本次關懷活動除致贈每戶紅包之外,更致贈蛋撻禮盒及茂谷柑等各項物資,祝福這些家庭在新的一年都能金龍開泰、大吉大利。

為使弱勢更生家庭深刻感受本署溫暖,本署蔡宗熙檢察長亦於本日(113年2月5日),偕同岳瑞霞主任觀護人、苗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巫雲芳會長,親自帶領紅包及慰問品項至案家關懷送禮。該名案主為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年過七十,年老病弱,患有慢性病,同住兒子則患有精神疾病,偶爾至工地打零工,一家經濟主要仰賴每月數千元低收入戶補助。對於本署的寒冬送暖,案主一家深深表示感謝。蔡檢察長除了勉勵案主悛悔向善,亦高度肯認慰問活動之重要。

本署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每逢佳節推動慰問活動,讓弱勢觀護對象能與家人團聚共度佳節,增進家庭支持與情感慰藉。更期許透過慰問活動,讓渠等感受社會的支持接納,激發其改過向善以及貢獻社會之正向動機,彰顯柔性司法之內涵,並達預防再犯之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