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23 乾淨好選風 無痕山林古道維護淨山活動-頭屋鄉北隘勇古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7
  • 資料點閱次數:472
於集結地,團體照一張,開始淨山了2

北隘勇古道位於苗栗頭屋鄉與獅潭鄉的蕃子寮山稜線上,這條古道與鳴鳳山的南隘勇古道連成一條線,是昔日的隘勇線。為頭屋鄉村與獅潭永興村之間漢人往來的道路;西元1872年,馬偕博士進入獅潭地區行醫傳教,亦是循此古道翻越山嶺而來,在山區公路尚未闢建之前,兩村居民都倚賴這條山路,可說是條充滿歷史意義的文化之路。

在疫情期間,國人更重視個人的身體健康,在無法出國旅遊的情況下,走向戶外的登山健行活動,蔚為風潮。苗栗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也吸引許多遊客來此登山健行。

苗栗社區大學辦理淨山活動,號召社團學員以行動愛護環境,並宣導無痕山林,推廣永續的旅遊方式,減少旅遊對山林的衝擊,讓喜愛大自然的朋友更容易親近山林,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一起守護美麗的森林環境。

苗栗地檢署反賄選活動不缺席,以淨山正向、陽光、健康的形象,強調本署在後疫情時代,為乾淨選舉,嚴正反賄選精神。除懸掛「我不賄,你不賄,大家都不賄」之反賄選宣導布條。並宣導選舉不買票可以清廉,建設不貪污可以進步,地檢署查賄及反賄同步進行,只要有候選人涉及賄選,地檢署一定會依法偵辦,讓候選人不敢買票。

選民如果能拒絕賄選,讓候選人即使想要買票也沒有效,買票風氣就會慢慢減少,而回到公平競爭的正軌上。如果民眾知道有人賄選,除了傳統110報案專線之外,地檢署也有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4、Line群組科技反賄,這次檢舉賄選苗栗縣最高獎金為新台幣500萬元,檢舉過程絕對保密,鼓勵大家一起抓賄選,領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