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9/06 苗栗五大分局義警常訓‧苗檢配合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2
  • 資料點閱次數:1253
檢察長通霄分局宣導1

  苗栗縣五大分局義警下半年常年訓練,一連五天辦理完畢,苗栗地檢署配合訓練時間,結合研習辦理反賄選宣導。
  義警常訓自9月2日通霄分局打頭陣,接續9月3日大湖分局,9月4日苗栗分局,9月5日竹南分局,最後9月6日頭份分局,一連五天連續辦理完畢。苗栗地檢署配合常訓時間,由鄭鑫宏檢察長及李家豪主任檢察官前往會場進行反賄選宣導。由於義警弟兄都是千挑萬選的社會菁英,因此邀請大家一起努力淨化選舉風氣,不只要向社區民眾宣導拒絕賄選,更要勇於檢舉。此次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1,000萬元;檢舉上述候選人之配偶、直系血親、五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三親等內之姻親或設立競選辦事處之負責人賄選者,最高獎金100萬元;檢舉前述以外之人賄選者,最高獎金50萬。獎金領取方式是案件一旦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1/4,判決有罪確定,再領剩餘之1/2獎金。而且檢舉保密,絕對不會洩露,請大家放心檢舉。另外,隨著選舉的逼近,如果有假藉各種名義請客吃飯,實則請託投票;或者支付顯不相當的價金從事國內外旅遊;甚至更直接現金買票等等,都是賄選態樣,不可不慎。而目前假訊息充斥,透過各種社群媒體傳佈,請大家在未經查證下盡量不要隨便轉傳,避免成為假訊息的幫兇。一般假訊息可能只是社維法處理,但若涉及選舉,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則可能涉及選罷法的法律刑責,請大家務必小心。歡迎大家檢舉,檢舉專線:0800-024-099#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