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端午前夕慰問重大殺人案件被害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495
99年端午前夕慰問重大殺人案件被害家屬
  • 活動時間:99年6月15日
  • 活動地點:苗栗縣
  • 活動說明:
           殺人犯罪被害事件之發生,多數形成父喪或母喪之單親家庭,尤以父喪導致母兼父職之情形最多,造成被害人之妻需獨自負擔家計,養育子女,在心理上及生理上承受雙重的巨大壓力,亟需社會給予關懷協助。 法務部曾部長上任後面對的死刑執行問題,但對於廢除死刑並沒有時間表原則下,政府對民意達到50%贊成廢除死刑,就應遵從民意,目前民意80%支持死刑,政府無法違背民意不執行,且依法也找不到不執行的法律上理由。法務部在端午節前夕,為表達對被害人家屬之關懷,本署依法務部指示,指派書記官長賴廷鈞與犯罪保護協會苗栗分會主委賴梅春於今日端午節前夕訪視本署轄區內之大廚牛肉麵、銅鑼公園、永和山遊湖、竹南槍擊等殺人案件被害人家中慰訪致贈慰問金及慰問品,表達政府對被害家屬的關懷。 97年2月間鍾○○夥同李○○、陳○○等人為向林姓被害人追討債務,而對被害人恐嚇並剝奪自由,最後還開著竹筏,強拖游湖,任由被害人浸泡水中,終致失溫導致體力不支而沈入水中死亡,被害人遺有配偶及年幼子女,民事雖判賠近千萬,但卻未從被告處得到任何實質金錢賠償。 主任委員賴梅春慰問家屬時,肯定被害人家屬長期為家庭辛勤奉獻,都是國人學習的好榜樣。賴主委說,被害人保護是一個正義社會必須要做好的工作,一般人會去討論死刑執行與否,但卻忘了去照顧被害人及其家屬。總是在死刑存廢的議題中才被推上第一線。苗栗分會將承法務部指示秉持著以往的做法,盡力做好保護工作,讓被害人及其家屬不致在暗夜中哭泣。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