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6/14 端午-愛像大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556
101/06/14 端午-愛像大海
  • 犯罪被害事件之發生,造成多數被害人家庭形成父喪或母喪之單親家庭,讓許多祖父母只能硬著頭皮扮演父母親的角色,但是在小孩子的心裡卻很明白父母親的位置誰也不能取代,隔代教養所衍生的問題就在這奇妙的關係下發生,家庭功能漸漸失序。研擬本次受保護人團體輔導活動,邀請被害家庭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單親媽媽、單親爸爸及小孩一同參加,透過祈福、影片賞析等方式彰顯祖孫情及檢視自己與家人的互動,並透過參觀觀光工廠瞭解製鹽的過程,對大自然興起油然而生的尊敬,學習天、地、人之聯結。
    目的
    一、透過點香火或寫下祈福卡等祈福方式,讓被害人心中產生善念,祝福自己及其他人。
    二、透過參觀觀光工廠及自己動手製作鹽罐的方式,讓被害人自然地瞭解製鹽的過程,以達寓教於樂的成效。
    三、透過電影賞析,讓被害人檢視自己與家人的互動,拉近彼此距離。
    四、敞開胸懷,擁抱大海,感受大海的寬闊與包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