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9/06 中秋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532
100/09/06 中秋關懷活動
  • 中秋佳節將至,苗栗地檢署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於日前結合國立苗栗農工辦理馨生人團體關懷活動。
    苗栗地檢署林主任檢察官鳳師、觀護人室張主任秋遠、立法委員徐耀昌都到場勉勵馨生人珍惜社會各界提供的資源,開創自我重啟新生活。
    林主任檢察官在會中以觀賞影片「回家」做為被害人心路歷程的分享。父親車禍往生的周小弟弟首先發言:「我在影片看到了原諒、寬恕」;嚴女士則疑狐的問:「為什麼被害家屬原諒了加害人,他還要被槍決」;失去愛子的邱女士:「我無法接受養育了多年的小孩莫名其妙的被槍殺,而且對方毫無悔意,要我原諒他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加害人被判刑再久也換不回失去的親人,原諒他人才能將自己內心的痛卸下,也才能避免另一個家庭的破碎」十多年前兒子被殺害的彭爸爸說著感人肺腑的話語;彭媽媽也說:「他欠我們一個道歉」……………,馨生人勇敢的表達了他們的內心感受,聲聲扣人心弦。
    賴主委也分享了她本人的心路歷程,期許每一個人都能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裡的每一天,創造幸福快樂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