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2/03 「旺旺來福報新年」馨生人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313
107/02/03 「旺旺來福報新年」馨生人春節關懷活動

 

  苗栗地檢署與犯保苗栗分會,爲讓馨生人齊聚一堂相互打氣,特舉辦『旺旺來福報新年』春節團體關懷活動。活動當天雖天氣寒冷,仍然不減馨生人參加的意願,苗栗分會志工及工作人員們更展現了超高的熱誠抵擋了寒冷的天候。
  活動中以行動咖啡及創意汽球DIY揭開序幕,喝咖啡聊心路歷程,期望馨生人能打開心房,相互認識,進而找到生活上或工作上的支持者,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藉由創意汽球DIY啟發馨生青少年思維,建立自我的獨立性。
  八仙塵爆受到重大傷害的劉○舜,在活動中分享心路歷程,在事發第一時間不知自己全身70%的2至2度灼傷,還幫忙攙扶其他傷者就醫,沒想到隔天就昏迷且長達28天,經過漫長復健才走出陰霾,他考上科大珠寶設計系,準備爭取圓夢計畫補助,未來希望有自己的工作室,要以珠寶設計克服對火的恐懼。
  「我剩下幾根手指頭?」劉○舜回憶說,八仙塵爆時,知道自己受傷但不知多嚴重,幫忙攙扶其他傷者離開滿目瘡痍的現場,萬萬沒想到他隔天就陷入昏迷,28天不省人事,醒來時雙手全無知覺,連忙問家人他還有幾根手指,才知全身70%受到2至3度灼傷。
  劉○舜說,即可恢復意識了,食衣住行卻得仰賴別人協助與照顧,還得面對看不到終點的復健,過程中要忍受出血疼痛的苦楚,頓時覺得痛恨這個世界「為什麼是我?」幾度跨出下一步。
  然而,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最後還是拿出毅力堅持下去,復健狀況良好,相繼還參加多次半馬、全馬活動,去年到日本參加富士山馬拉松,雖未完賽卻很有成就感。 他不但考上大漢科技大學珠寶設計系,3日下午還要參加行政院委由陽光基金會辦理的圓夢計畫甄選,希望爭取20萬補助,成立自己設計珠寶的工作室。
  「活著就有機會,不要放棄任何可能。」劉○舜3日以此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春節關懷活動中,分享他的內心世界,勉勵遭遇困境者。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頒發特別獎肯定劉的毅力,並勉勵馨生人要懷著感恩的心並且努力向上,才不會辜負大家的關懷與期望。包括檢察長柯麗鈴等多人都深受感動,以熱情擁抱祝福他未來有璀燦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