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6638

更保LOGO
  • 更生業務簡介
    本署除了辦理刑事案件之犯罪偵查及刑罰之執行外,並兼辦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業務。更生保護工作是以仁愛精神,輔導出獄人等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預防再犯,以維護社會安寧為宗旨。
  • 台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
      本分會於86年7月18日成立,至今乃積極結合社會資源、公益人士及慈善團體的力量來協助、輔導有心向上和向善之出獄更生人,服務的範圍包含更生受保護人戒毒安置處所的收容安置輔導、技能訓練、就業輔導、更生人就學或其子女獎助學金申請、輔導就醫及醫藥費用協助、轉介就養等輔導措施,並接受貧困或遭遇緊急事故無法的更生受保護人申請,派員訪視案家生活經濟狀況等核予急難救濟金、三節關懷慰問金及甫出監無力返鄉的旅費資助等,近年來輔導範圍更擴及更生人家庭,提供「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的家庭輔導措施,以協助更生家庭導向正常基本家庭功能的恢復及運作。對於有心創業的更生人開放更生事業及創業小額貸款的申請,並協助產品推廣來辦理更生人商品展銷活動等;藉由以上保護輔導措施,期勉更生受保護人在更生保護會的積極協助下能夠自立更生,正常復歸社會預防再犯。
      依更生保護法第2條規定得受保護的人,主要為執行期滿、假釋、保釋出獄或保外醫治的人。且採自由保護方式,依受保護人意願提出申請,由本分會依其案家情況與需求經過專業評估予以提供必要之協助、輔導。希望全國民眾對於有心向上的更生受保護人,皆能本著愛人助人的仁愛精神,接納關懷這些有心回頭的浪子,企業主或廠商能夠多予以提供就業機會,讓其感受到社會仍溫暖有情,激發其良知,使其走向新生,重新復歸社會,讓社會治安的維護因為您們的付出而更美好。
更保辦公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