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5/10 苗栗更生保護會「慈愛的呼喚」母親節監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900
102/05/10 苗栗更生保護會「慈愛的呼喚」母親節監所關懷活動
【苗栗訊】有感於母愛的恩慈與偉大,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結合苗栗看守所於5月10日舉辦「慈愛的呼」母親節關懷活動,希望以母親慈愛的力量喚醒收容人悔悟向上。活動主軸以親情為號召鼓勵受刑人感恩母愛之偉大,台灣高等法院中分院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等上級長官特別撥空親臨關懷,苗栗玉豐獅子會、婦聯會苗栗縣分會、苗栗縣女童軍會及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並提供貧困收容人生活日用品,希望能夠讓收容人感恩親情及社會的溫暖,悔過遷善。
  台中高分檢王添盛檢察長表示全世界最能包容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王檢察長鼓勵收容人孝順要即時,若怕母親傷心就不要再向下沉淪,應該悔過向上。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表示媽媽這個字最直接的意思就是有一位女性為我們做牛做馬、不辭辛苦無悔付出的愛,更期許同學要感恩母親偉大的敎養之恩來報答母愛的關懷,期勉為人子女者孝順要及時,莫辜負母親和家人的期待。
  本次母親節監所關懷活動結合苗栗縣社區大學的感恩母愛互動式短劇與監所同學以做中學共同成長學習;另由外籍配偶所組成的VIP姐妹展藝舒情互助協會展現多國民俗風情的舞蹈,充滿異國情調;社區愛心媽媽以母親的角色激勵同學向上決心;令人驚喜的是苗栗看守所同學得到全國合唱第二名的演出和女所青春舞蹈,讓在場來賓及收容人感受到同學的成長,並沉浸在親情偉大之中,希望能喚醒正處於迷途的收容人。苗栗分會主委鄭榮坤更鼓勵收容人對親情的召喚和人生的價值重新思考,出監建立善的思維。活動最後由主持人帶領全體來賓和收容人合唱「阿母的手」和「媽媽請您甭疼痛」二首歌唱出了母愛為子女無怨無悔的偉大,讓人聞之動容,感動歌聲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本次關懷活動更結合公益團體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接納曾經犯錯但有心改過的人,伸出溫暖雙手,鼓舞向上,珍愛家人、孝順和感恩親情都要及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