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4/08『苗栗更保發創意 廚藝圓夢不放棄』102年苗栗中途之家客家小吃職能進階訓練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751
102/04/08『苗栗更保發創意  廚藝圓夢不放棄』102年苗栗中途之家客家小吃職能進階訓練班開訓典禮
  有鑑於更生朋友學習技能有助於重返職場順利就業,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訂於本(102)年4月8日(星期一)下午2時於晨曦會苗栗輔導村~苗栗中途之家辦「客家小吃班」職能進階訓練開訓典禮。典禮中邀請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楊主任觀護人學文、更保會苗栗分會鄭榮坤主委及及苗栗轄區7位以廚藝教學聞名的指導老師,皆暫放手邊工作共同為鼓勵參訓的5位戒毒學員開訓典禮來共襄盛舉。
  法務部特別延續去年更生保護工作在地創新服務與活化的政策,特別鼓勵更生保護各地分會繼續開辦所合作中途之家職能訓練方案。苗栗分會有幸獲得肯定繼續開辦符合就業市場需求之客家小吃進階班訓練計畫。戒毒學員的興緻勃勃的報名意願,讓更保苗栗分會及該班總召集人林益生老師和7位老師放下自身的事務、排除一切困難也要讓本班順利開班訓練,連苗栗分會安置成功戒毒、返家就業的阿凱,也放下手邊工作運用鐵工專長及短短4天時間全心奉獻趕在8日開訓前,由林益生老師捐款3萬元將廚藝教室搭建完工。林益生老師說自己年少輕狂時在八大行業鬼混也做盡許多傷害家人之事,直到遇見生命中的貴人,放下、重生、學習廚藝到今日一家幸福奮鬥、小有成就成為更生朋友口中的林老師,他自詡為「垃圾老師」,今日有幸資源回收被利用再成為改造他人的老師。
  典禮中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表示晨曦會戒毒輔導成效有目共睹,在戒毒期間如果能培訓學員客家小吃的廚藝和經營訓練,相信學員未來屆滿離村很快就可以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另外並頒發講教學老師聘書儀式和現場安排5位學員向老師們拜師敬禮致敬,呈現學員內心最真誠的學習之心和對老師們無私奉獻的感恩。
  苗栗中途之家不再只是單一戒毒輔導機能,透過更生保護的職能訓練深化所學,藉以達到戒毒成功後與家庭社會接軌的目的。最後,在各界的期勉和鼓勵下,希望學員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和社會資源的關懷和協助,努力習藝有夢圓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