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4/03 苗栗更保募食品物資 助身障機構及更生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974
102/04/03 苗栗更保募食品物資 助身障機構及更生家
【苗栗訊】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同時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榮譽主任委員職務自今年3月上任以來對轄區司法保護工作相當重視,特別指示苗栗分會在司法保護工作可以多加結合社會資源共同關懷辦理。苗栗分會鄭榮坤在3月間針對貧困更生家庭及轄區弱勢公益機構特別向愛心企業公司專募集進口巧克力、糖果餅乾29大箱計2,000盒以上價值6萬元的進口餅乾食品一大批,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關懷轄區弱勢安置機構及貧困更生家庭。苗栗更保鄭主委立即號召專任同仁及志工於3月29日主動聯繫到安置收容身障兒童少年的苗栗幼安教養院並致贈大批餅乾食品物資,看著機構負責人及學童感恩高興的表情,讓人深覺社會的溫暖及愛心令人感動。
  此愛心善舉在5天後再度的發酵,捐贈的貿易公司看到本分會對弱勢機構的關懷,再度捐贈與二大批量的餅乾食品物資,希望能協助更多的弱勢團體及貧困更生家庭。4月3日及8日本分會特別邀請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及楊主任觀護人學文對於轄區安置身障人士的華嚴啟能中心及新苗發展中心和竹南聖家啟智中心三家公益團體提供各一大批量的食品物資捐贈;另外,並且對於陳姓貧困更生家庭也提供子女就學獎助學金5,000元和物資乙批,針對其他貧困更生家庭的關懷將繼續辦理下去。三家安置身障者機構及學員對於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和苗栗更生保護會鄭主委的熱心真誠協助感謝之情溢於言表;陳姓更生家庭的案主對於苗栗分會的關懷更是銘記在心,因為他表示在此之前都還在煩惱清明祭拜的物品都沒有,他真的感受到更生保護會的溫暖。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表示除感謝捐贈的食品貿易公司愛心做公益之外,更稱許鼓勵本分會鄭主委對更生保護工作的投入及助人的真誠本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活力無窮」,人人皆可以擇善為善,此善舉係最好的見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