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1/28「除舊佈新”蛇”我其誰」春節期間監所內外送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742
102/01/28「除舊佈新”蛇”我其誰」春節期間監所內外送關懷
【苗栗訊】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為關懷監獄受刑人及出監後貧困更生家庭,於1月28日起至農曆春節前外辦理一系列關懷更生人活動,希望能夠讓監所收容人及貧困更生家庭感受到年節的關懷與社會的溫暖。
  春節社區關懷貧困更生人活動由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苗栗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鄭榮坤、司法志工協會理事長黃歆雁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文琇於苗栗佛光山大明寺共同開幕主持。有感於家庭接納與支持對更生人向上有著正面的作用,遂運用柔性的司法保護政策加上宗教的心靈洗禮提供更生人及其家屬最佳的年節關懷,活動中更致贈貧困更生家庭年節慰問金及便利商店禮券和日用品等,除鼓勵更生人也讓其家人歡喜過好年外,也感受社會非但沒有放棄、只有鼓勵與溫暖。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特別期勉更生人在感受到社會溫暖的同時,要有所省思,努力工作為家人的生活做最好的準備;期勉更生朋友不要虛擲時光,積極向上復歸社會,不要再犯。
  苗栗更生保護會更於2月1日於苗栗看守所辦理春節關懷活動,活動中邀請玉豐獅子會、婦聯會、司法志工協會、苗栗社區大學、就業服務站、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法律扶助基金會、鴻聲及貓貍電台等公益關懷團隊準備一系列的表演節目和捐助日用品等共同入監辦理,苗栗看守所男女同學也賣力的表演舞蹈及歌唱,精彩的表演讓來賓和收容同學聯歡,達到年節溫暖關懷和鼓勵向上的目的。也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各界的包容及鼓舞,觸動其向善向上的決心,出監後期勉能順利回歸社會。
  苗栗地檢署特別請主任觀護人楊學文撥冗親臨會場代表檢察長鼓勵收容人,期勉他們出監後努力向上找到積極人生路。鄭主委及林所長表示為了幫助迷途的更生朋友找到重生之路,今年度會持續辦理監所客家傳統小吃班及機車修護班和美容班等技藝訓練加上就(創)業輔導多管齊下,也希望其家人和社會能接納他們,讓他們能安定就業、自立更生,讓這群更生朋友將來有機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共同為創造祥和的社會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