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7/13 苗檢運用司法保護資源帶領更保觀護協力廠商入監就業媒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713
102/07/13 苗檢運用司法保護資源帶領更保觀護協力廠商入監就業媒合 
活動時間:102年7月31日(星期三)上午10時
活動地點:臺灣苗栗看守所(苗栗市南勢里20鄰南勢100號)
【苗栗訊】為使苗栗轄區監所收容人出監後能順利就業,苗栗地檢署司法保護機構成員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苗栗看守所於7月31日(星期三)上午11時共同辦理「脫胎築夢收容人就業媒合博覽會」,讓即將出所收容人能順利就業媒合無縫接軌。
  苗栗看守所就業媒合博覽會邀請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苗栗地方法院院長許進國及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委鄭榮坤、更保委員邱建民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文琇等多位上級長官及苗栗就業服務站和15家企業廠商共襄盛舉帶著超過100個以上職缺提供多元就業現場媒合。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運用司法保護資源帶領著更保的涂記水果更生事業和更保貸款創業成功的「福將人力派遣公司」和更生人創業的「長青人力派遣公司」及更保委員邱建民的複合式農場再加上觀護人協進會所提供的林園食品公司和苗栗縣工業會等多家廠商提供無限名額的職缺,本著一起做公益、找人才、助更生的理念共襄盛舉。苗栗協力廠商的熱誠感動在場的收容人熱烈求職登記報名,並承諾出監後一定前往協力廠商處工作。檢察長張宏謀致詞時表示5月間在更保所辦理母親節監所關懷活動時看到一幅蝴蝶展翅高飛的圖片,那不正是毛毛蟲蛻變後的美麗身影!鼓勵監所同學求職心態調整為先求有再求好,今天就業博覽會只是一個起步,未來順利工作才是真正的目的。
  法務部曾勇夫部長相當重視受刑人技訓及就業,技藝專才訓練為初步,收容人就業心態改變及自信心的培養再加上社會的接納才是更生重點。苗栗更生保護會主委鄭榮坤以更保輔導創業成功的油漆大王蔡永富先生為例,出監返家重新歸零,以創業貸款20萬元幾年努力下來成為現在每年營業額6億元的大事業,所僱用600多位員工中有4~5成是更生人,以實際行動直接幫助更生人及其家庭。另外,今天熱情參與提供許多職缺及免費住宿的福將人力派遣公司廖國泰先生也是更保輔導創業成功發願回饋社會協助超過100位更生人就業的最佳伙伴;社會上有他們的熱誠支持更顯處處有溫情。苗栗看守所林所長及苗栗地方法院許院長更期許收容同學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就業機會和社會資源,重新歸零努力更生。
  本次活動將監所現場無縫接軌就業媒合和更生保護緊密銜接,以落實協助受刑人出監後立即銜接就業的輔導工作,達成辦理就業博覽會之最大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