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0/02 食分幸福 福氣饗宴-更保苗栗、臺中、彰化、南投分會安置處所聯合美食技訓成果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954
  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分會安置處所於102年10月2日在苗栗晨曦會安置處所舉辦美食技訓結訓典禮暨成果展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長官蒞臨指導,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陳檢察長守煌(兼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 、臺中高分檢王檢察長添盛、臺灣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以及臺中、彰化、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苗栗縣大家長劉政鴻縣長、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任委員鄭榮坤及各地分會主委以及產官學各界佳賓150多人參與本次盛會。
  臺灣更生保護會為輔導安置處所學員們在安置期間培訓一技之長,做好回歸社會的職前準備,從101年度開始即陸續開辦苗栗戒毒輔導村客家傳統小吃訓練班及臺中馨園、璞園烘焙及複合式餐飲等訓練班。此外彰化分會結合中華好家庭關懷協會辦理彰化兒童學苑素食烹飪訓練班;南投分會結合南投縣客家美食協會辦理茄荖山莊烹飪技藝訓練班,定時製作便當、年菜及肉粽等對外販售,藉以提升學員回歸社會職場自信心。此次開辦安置處所職能訓練最大特色為參訓學員涵蓋男女性及不同年齡層之更生人,完訓學員25人,最年輕者僅12歲。學員們在教學老師們不厭其煩,耐心及愛心教導外,各分會專任人員及更生輔導員長期陪伴學員,為了感謝各界長期關愛,學員們傾全力展現出50~60道拿手好菜,並在成果展現場展開「廚藝Live Show」由學員現場現最拿手菜色呈現給長官、來賓看,看學員們平時的訓練的努力,並將所學展現給關心愛護教導他們的長官、來賓及老師們。
  臺灣更生保護會陳董事長表示102年為更生保護業務躍進的一年,為落實更生人就業輔導,陸續開辦許多實用化及成效明確的職訓專班,更生保護業務也因之邁入新的里程碑。更生人技訓專班陸續成立對更生人而言,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對於未來進入社會發展,能有實質的幫助,其背後代表意義更形重大,,除間接協助他們家庭的重建外,且因著更生人的生命改變,降低對社會損害成本。本會期許複製成功的經驗,未來開創更多對更生人實質助益之業務。同時也期盼大家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以實際行動關懷及接納更生人,幫助更生人重生之路成長茁壯。
苗栗及中區分會技訓聯合美食展
更保苗栗分會主辦中區安置處所技訓美食聯展法務部黎專委(右6)、高檢署陳檢察長(右7)、台中高分檢王檢察長(左4)、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左3)、鄭主委(左4)及劉縣長皆共襄盛舉蒞臨指導為學員加油打氣

苗栗及中區分會技訓聯合美食展
上級長官蒞臨指導並品嚐苗栗戒毒安置處所學員的技訓美食成果皆一致稱讚

苗栗及中區分會技訓聯合美食展
苗栗等中區更保分會美食技訓由3位學員現場秀廚藝讓上級長官現場驗收技訓成果

苗栗及中區分會技訓聯合美食展
苗栗安置處所美食訓練結訓學員阿豪(右)發表結訓感言並感謝教學指導林益生老師(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