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9/13 「家好月圓慶中秋」監所關懷 苗所聯歡、身障傳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915
【苗栗訊】為了在中秋節佳節前關懷鼓勵監所收容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地檢署、苗栗看守所結合身心障礙福利協進會、苗栗玉豐獅子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苗栗縣分會、苗栗縣社區大學等公益團體於9月13日在苗栗看守所舉辦「家好月圓慶中秋」關懷活動。中秋佳節關懷活動以歡樂溫馨為號召,鼓勵受刑人悔改向上出監後返家團圓。台中高分檢王檢察長添盛、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苗栗地方法院庭長李太正、法律扶助基金會長李世才、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黃理事長等公益團體代表皆親臨關懷,並提供貧困收容人生活日用品,希望能夠讓收容人感受社會的溫暖,做個有用之人。
  台中高分檢王檢察長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人之常情,勉勵監所同學出監後好好照顧家庭,往後的日子可以快樂的與家人團圓過節;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更期許在監同學省思悔過好好重新開始,中秋月圓等待同學們回家團圓;苗栗地方法院庭長李太正更期勉同學要超越自我,重新找回自己的舞台。
  中秋關懷活動一開場由苗栗看守所合唱團溫馨大合唱和女所舞蹈班同學魅力舞蹈炒熱中秋節歡樂的氣氛,尤其一位男同學演唱「我是一隻小小鳥」演唱技巧有如張雨生的天籟高音贏得滿堂彩;接著由身障樂團帶來「玫瑰玫瑰我愛你」加上造型氣球的現場表演,加上苗栗縣社區大學節目設計與台上台下歡唱同樂呈現中秋佳節歡樂氣氛。 苗栗分會主委鄭榮坤鼓勵收容人對親情的召喚和人生的價值重新思考,出監建立「重新」、「耕心」思維。本次關懷活動更結合公益團體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接納曾經犯錯但有心改過的人,伸出雙手鼓舞向上傳送溫暖,期許往後出監每年能夠陪伴家人月圓人團圓。
更保中秋節監所關懷活動-苗檢張檢察長致詞
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蒞臨更保苗栗分會於中秋節前夕辦理監所關懷活動鼓勵在場收容人努力向上

更保苗栗分會家好月圓慶中秋監所關懷活動
更保苗栗分會於中秋節前夕辦理監所關懷活動與苗所同學聯歡寓教於樂讓收容人感受溫暖並期勉向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