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3/4 「勇敢重返職場 向不可能挑戰」苗栗更保會苗所辦理女性收容人就業小型團體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2131
  有鑑於更生受保護人求職之路不甚順遂,尤其是毒品案女性收容人多數在出監後仍受限於婚姻、家庭和養育女子的因素,尤其另一半仍是毒品施用者,如何協助其穩定就業更顯困難。為使苗栗看守所女性受刑人獲得就業自信心的提昇,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結合苗栗就業中心特別聘請專業老師呂震亮於103年3月4~25辦理6場次「勇敢重返職場 向不可能挑戰」就業促進研習課程,開訓時苗栗分會主任委員鄭榮坤蒞臨關懷及鼓勵女性收容人努力學習,不要怕不景氣,就怕沒志氣,不要畏懼、勇敢向前行。
  在盡心規劃安排就業團體輔導課程下,學員表現高度學習情緒並與老師互動熱烈,除了希望了解出監就業現況外,甚至連政府的服務貿易協議政策對於自身的就業影響都相當關心。在呂老師熱忱細心專業的指導下,另有就業中心更生人就業輔導窗口個管員周卿雲提供最新的就業和職訓訊息、求職技巧和避免求職陷阱等宣導,再加上更保專任人員的就業服務掛保證,立即有多位學員預約更保的協力廠商就業機會,希望能在出監後立即獲得工作,扭轉自己的人生。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特別指示更生保護會要主動積極協助更生人就業,最好在其出監前就提供輔導方案建立互信關係,並深入調查了解更生人的就業意向,提供立即接軌的就業關懷服務,才能真正幫助到更生人勇敢邁向職場,改變自己重回家庭接納;苗栗看守所所長吳信彥及更保苗栗分會人員多次到場鼓勵學員,希望能夠陪伴著學員提供實質的鼓勵和就業機會,用決心和毅力投入職場。就像球賽一樣,暫時輸了人生的上半場,也要有心贏回人生的下半場。
鄭主委鼓勵 更保苗栗分會辦理苗栗看守所女受刑人就業小團輔-鄭主委鼓勵
呂震亮老師授課 更保苗栗分會入監就業小團輔-呂震亮老師授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