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1/03 臺灣更生保護會70週年慶系列活動~苗栗分會104年「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3
  • 資料點閱次數:2360

  『苗栗訊』臺灣更生保護會致力於更生人就業、創業貸款及家庭支持服務輔導工作歷經多年的努力,全國各地已有無數更生輔導成功案例,他們的故事及人生轉變,除了可以勸導走上歧途的人可以悔改向善外,更可以激勵感動人心,為了更廣為宣導讓社會大眾可以從他們的故事來看到有心向上的更生人蛻變的人生。更生保護會結合出版社透過實地的採訪細細探究他們過往到現在的人生編輯成書,書中七位主角由以往的不堪和令家人親友極度失望下,在更生保護會結緣輔導的契機下,竟然可以重生並開創新的人生,箇中的轉折除發人深省外更令人值得一探究竟。今為讓更生人故事『預約人生的下半場』這一本書能廣為推廣,特地在104年10月2日上午10:30在苗栗市玉清街10號的『崧耀文具』書局前廣場舉辦簽書會活動,簽書會現場嘉賓雲集,除了書中主角戒毒重生的陳慧珠女士、開設清潔人力公司僱用更生人就業的陳興餘先生及新北桶仔雞王子的吳世璿先生親臨會場之外,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更生保護會總會副執行長陳漢文到場指導外,苗栗縣政府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更帶著關懷鼓勵之意親臨現場,支持更生保護工作藉此肯定更生人自力更生努力的價值,讓民眾看到更生保護工作實際的成效及更生朋友努力的成果,期能改變社會大眾對更生人觀感較差之偏見,並且用實際行動來支持更生保護工作。
  書中故事中的主角之一「黑馬」陳興餘先生身陷鐵窗30年,陳太太一路隨他數次移監從不間斷的探視,他的女兒也因此在小時候就熟悉全國各大監所的位置,陳太太的風雨無阻,感動當時管理員,譜寫出知名流行歌《戀戀沙崙站》傳唱,更保苗栗分會今天特別邀請更生輔導員現場獻唱,將浪子回頭的心情感動在場來賓。陳興餘事後在更保的幫助下創業成立清潔公司,所僱用多數員工都是更生人,陳先生今天獻身說法,表示以往社會承擔我的問題,今天我將用努力回饋給社會。
  故事主角之二是現職在台中擔任保險公司主任要職的陳慧珠女士,年輕時即染上毒癮,母親二次標會協助戒毒,但仍因深陷毒海,與丈夫在三年內「敗」光了富裕的家產,不但成為母親眼中的「垃圾」,更雙雙淪為監獄常客。但出獄後面對的卻是仍然沈淪毒品的丈夫,她選擇了改變,也失去了婚姻,卻在此時發現自己懷孕了,向朋友借錢準備墮胎,但慧珠女士感覺到腹中小生命頑強地不願輕言放棄,她也因而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她接受臺灣更生保護會的戒毒安置輔導,在充關愛的環境中待產,順利生下摯愛的女兒,更在更保及安置處所輔導人員陪伴下接受就業輔導,邁向嶄新的人生。現在的慧珠女士完全戒除毒癮,甚至認真打拚到保險公司主任,與一雙兒女過得平安喜樂,更重拾母親的關愛。
  故事主角之三係出獄後求職四處碰壁的吳世璿先生,在家人鼓舞中,拿著爸爸的手尾錢一只金戒指,研發出紅外線桶仔雞,從街頭擺攤到鬧區成立店鋪及分店,業務更擴展到對岸深圳,全家人凝聚在一起共同打拼事業,他更成為蘆洲一帶有名的「桶仔雞王子」。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看到書中7位主角在起伏的人生中所流下的汗水、淚水表示肯定,表示只要努力奮鬥向上辛苦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苗栗縣政府徐耀昌縣長更指出『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期許更生朋友只要掌握正確人生的方向,有心努力向上,親人、朋友及更生保護會等各界幫助的力量,都會源源不斷給予支持和協助,千萬不要因為輸了人生上半場而忘了下半場是可以逆轉勝的。

預約人生下半場書中主角與苗栗民眾簽書會活動
預約人生下半場書中主角與苗栗民眾簽書會活動


預約人生下半場書中主角與苗檢郭檢察長及徐縣長及徐立委宣傳合影
預約人生下半場書中主角與苗檢郭檢察長及徐縣長及徐立委宣傳合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