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耀華閒來無事,在家裡飲酒,看到鄰居的雞跑進屋內,便把雞抓來殺了,做成三杯雞下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1912

法律常識問答

  • Q:耀華閒來無事,在家裡飲酒,看到鄰居的雞跑進屋內,便把雞抓來殺了,做成三杯雞下酒,鄰居媳婦阿春找不到雞,就到耀華家中詢問,耀華騙說沒看到雞,又因為喝酒亂性,強將阿春推倒在地,予以非禮,但是阿春抵死反抗,耀華失去理智,拿菜刀砍死阿春,問:耀華犯了什麼罪?
  • A:
    • 耀華把鄰居的雞抓來殺了,做成三杯雞下酒,是犯了竊盜罪。耀華喝酒亂性,強將阿奉推倒在地,予以非禮,是犯了強姦罪。阿春抵死反抗,耀華失去理智,拿菜刀砍死阿春,是犯了殺人罪。耀華犯強姦而故意殺害被害人依法可處唯一死刑。耀華因為喝酒,一步一步誤入歧途,越陷越深,不可不警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