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5/22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104年第一次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修復式正義的理念與實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4
  • 資料點閱次數:247
104/05/22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104年第一次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修復式正義的理念與實踐」
  • 活動時間:104年5月22日(星期五)
  • 活動地點:苗栗地檢署二樓法治教育中心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
  • 活動內容: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104年第一次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修復式正義的理念與實踐」

  苗栗地檢署於5/22辦理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以增進修復式小組成員及所屬志工們對修復式司法進行理念與實踐更為了解。現行的刑事政策是採取寬嚴並進的刑事政策,而修復式司法有別於傳統應報主義的思維,其目的是要對於因犯罪行為受到最直接影響的人,包含加害人、被害人、家屬或是其他有關連的社區成員,創造一個雙向的溝通機制、說出自己的感受,共同修復犯罪所帶來的傷害,進而創造更祥和的社會。
  本次教育訓練本署邀請了修復式司法這方面的學者─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 陳玉書副教授,陳教授是美國杜克大學博士,多年在刑事政策、犯罪學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特別是修復式司法的研究,著重在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也是這一個領域的權威之一,透過本次教育訓練讓本署成員及志工對於修復式司法有更深的了解及體會,司法保護的推行可以更好即更有深度,也能讓社會大眾看到司法機關對司法改革及柔性司法的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