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13 111年度都會區原住民歲時祭儀暨聯合豐年祭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8
  • 資料點閱次數:445
本署於舞台旁設置反賄選宣導攤位

臺灣歷經多次族群融合,學習相互尊重,保存彼此的差異性與推廣個別傳統文化,已經不分彼此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而「選舉制度」是臺灣政治民主化的過程與根本,原鄉地區也不例外,過去許多摻雜惡質的選舉歪風,嚴重腐蝕原住民族人善良、純樸的心靈,本署為建立良善的社會風氣,肩負端正選風的社會責任,除了主動查察不法手段介入選舉外,也積極向社會大眾宣導反賄選的價值理念,日前特結合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舉辦之原住民歲時祭儀暨聯合豐年祭活動,帶領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志工一起前往活動現場設攤宣導反賄選,喚起民眾「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的反賄意識。

原住民歲時祭儀暨聯合豐年祭活動,原住民穿著屬於自己族群的服飾於廣場中跳舞,而本署在舞台旁設攤讓參與活動之民眾及各原住民朋友可以一同至攤位前進行反賄選有獎徵答小遊戲,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原住民朋友瞭解可能觸犯賄選的相關行為,並藉由發送反賄文宣品,加深反賄認識。活動中也同時邀請民眾拿起手機掃Qrcode,至本署反賄選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及分享,贈送精美小禮物,現場原住民朋友及參加的民眾參與熱烈。

賄選、黑金、假訊息與暴力造成選舉制度失去公平性,也使得社會價值被扭曲,為了世代的幸福,若發現有不法手段、賄選介入選舉,請撥打專線電話0800-024-099(轉4)檢舉,因為檢舉而查獲賄選案件,檢舉人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縣長五百萬元、議員二百萬元,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五十萬元」,呼籲選民能直言不賄,知道有賄選情形時立即撥打檢舉專線,24小時都為您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