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3/30 深耕觀護輔導 再造璀璨未來 苗栗榮觀25周年慶有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07
  • 資料點閱次數:470
歡慶榮觀協進會25周年生日

春暖花開的三月天,苗栗榮觀在風景如織的三義西湖渡假村辦理周年慶暨績優志工表揚。本署陳松吉檢察長暨劉偉誠主任檢察官受邀前往祝賀。陳檢察長在致詞時表示,教育訓練以「家庭系統與溝通型態」為主題,相當呼應法務部近年大力推動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的初衷。若能協助提升更生人的家庭連結與接納,重建社會網絡,讓他們在復歸社區時更為順利,便可減少再犯的發生。而從社會安全網的角度來看,也是以家庭當作第一道防線。強化最前端的預防,及早發現並處理問題。

慶祝活動上,陳檢察長及岳主任觀護人也代表頒授法務部、高檢署和本署111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獎項。陳檢察長肯定44位得獎志工在觀護輔導工作的長期付出,感謝在各自事業忙碌或是退休生活之餘,仍能認同這份社會責任,抽空關心受保護管束人。相信這樣互助共好的心意能夠傳遞到個案身上,點石成金。有朝一日從幼苗茁壯成可以遮風擋雨的大樹。

本次活動同時搭配了簡易舒壓放鬆課程,以及園區所提供的環境生態導覽。在後疫情的時代,榮觀們除了工作事業、家庭要打拼外,又要輔導個案,更重要的還是好好照護自己。在鳥語花香的大自然裡,大口呼吸,享受久違的自由氣息。每位志工老師不僅是玩得輕鬆愉快,也是玩得自在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