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5/25 苗栗地檢署召開112年度第一次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2
  • 資料點閱次數:378
蔡檢察長致詞與勉勵同仁

苗栗地檢署於112年5月25日下午假本署5樓會議室舉辦本年度第一次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參與成員包含為恭醫院、部立苗栗醫院,部立豐原醫院、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苗栗縣警察局、苗栗縣社會處、苗栗縣勞青處、苗栗就業中心、苗栗看守所、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與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共計29人出席參與。

蔡宗熙檢察長於致詞時指出毒品施用者除戕害自身健康,更易對其家庭造成極大傷害,進而衍生出大量社會問題;然戒癮係一條漫漫長路,如何增強毒品施用者之家庭支持系統功能,協助其由家庭消費者轉變為家庭生產者,並透過愛的力量促使其改過遷善,亟需跨部門、跨專業之協力合作。蔡檢察長勉勵各網絡成員能成為「與惡同行的善的使者」,拯救每一個在毒品深淵中不斷沉淪的施用者,亦期許本署透過本次會議,能與各網絡單位建立互助、互信之夥伴關係,共同建立完善的戒癮資源網絡。

本次會議由劉偉誠主任檢察官擔任主持人,先由彭保忠檢察事務官組長與陳佑杰觀護人針對高檢署函頒之「地方檢察署辦理毒品案件緩起訴處分暨戒癮治療作業指引」進行摘要說明,並與各網絡單位一同針對112年上半年度辦理毒品戒癮業務狀況進行交流分享,而後就「毒品緩起訴處分之撤銷標準與條件」以及「緩起訴戒癮個案醫療機構評估及門診收費標準有無更動」兩項提案提請討論。

透過本次會議,讓各與會成員能充分表達意見,並藉業務交流建立工作共識,提升整體工作效能,回饋熱烈。本署未來將持續與網絡單位積極溝通協調,提供各網絡單位訊息交流之機會,並整合相關社會資源,協助毒品施用者重獲正常生活,恢復社會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