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1/22─「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332
99/1/22─「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
  • 活動時間:99年01月22日(星期五)上午11時。
  • 活動地點:苗栗縣西湖鄉華嚴啟能中心園區─才藝教室。
  • 活動內容:
  • 一、春節送暖使人間處處有愛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啟動修復式正義,由觀護人室結合苗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與華嚴啟能中心共同辦理「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讓社會勞動人、犯罪被害人及家屬共同關懷弱勢,活動於元月22日(星期五)上午11時在苗栗縣西湖鄉華嚴啟能中心園區~才藝教室實施,完成2010年盼祝福溫馨小盆栽,祝福犯罪被害人家屬與啟能中心院童春節快樂,展現人間處處有愛。
    二、給他機會以修復社區情感
           社會勞動新制自98年9月1日實施迄今,共核准268人次,有44個執行機關(構)協助執行社會勞動工作;據資料顯示,其年齡層分布在30-50歲之間,約佔61%,最年輕的18歲,年長的66歲;學歷以高中(職)居多,約佔41%,其次國中,約佔37%;所犯的刑案以酒駕最多,佔45%;居住市、鎮人口佔大多數,即苗栗市、竹南鎮、頭份鎮及苑裡鎮等4個鄉鎮市,約佔61%。苗栗地檢署特地在春節前夕邀請苗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與華嚴啟能中心共同辦理「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讓不小心犯錯的社會勞動人、受保護管束者能有機會對弱勢團體與犯罪被害人家屬付出關懷,以修復社區情感。
    三、一時犯錯服務期滿繼續貢獻所長助弱勢,擔任永遠志工
          謝老師,因一時疏忽誤觸法網,在苗栗地檢署念及其為初犯與誠懇認錯下,給予緩起訴處分須服義務勞務80小時。謝老師感受到地檢署的用心,珍惜能為社會盡其所學(美工)專長,協助華嚴啟能中心完成該中心20周年慶相關場地美工設計與製作,並在時數完成後,主動協助本次活動教學,也允諾擔任華嚴啟能中心的永遠志工,協助弱勢團體辦理關懷活動。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華嚴啟能中心等單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