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2/11─「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764
99/02/11─「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
  • 活動時間:99年02月11日。
  • 活動地點:苗栗市火車站前。
  • 活動內容:
    一、鞭炮聲響平安勞動過好年
           苗栗地檢署推廣H1N1全國防疫宣導工作,特於99年2月11日下午,農曆春節返鄉前夕,於苗栗市火車站前辦理「平安勞動過好年」活動,由檢察長賴哲雄率領各科室主管與易服社會勞動人,並結合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共同辦理,於人潮聚集之車站、候車等處,協助酒精消毒與口罩發放等服務,避免病毒因人員南北交通往返而擴散,杜絕H1N1新型流感疫情蔓延,讓大家平安過好年。
    二、易服勞動回饋社區"罩"顧你
           據疫管局表示,目前北半球各國新流感疫情多呈下降趨勢,雖國內疫情持續趨緩,但農曆春節人潮南來北往,預估流感的高峰期仍不可以怠視,對第三波疫情影響難以預測,仍需密切監測;苗栗地檢署特此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防疫宣導工作,呼籲民眾及早接種疫苗與口罩發放、酒精消毒等服務,提醒返鄉民眾。
           易服社會勞動新制自98年9月1日實施迄今已將近半年,苗栗地檢署核准申請已達306人次,易服社會勞動人員平均分布於苗栗縣18鄉鎮之機關(構)協助執行勞動工作;此項勞動制度,以無償的勞動服務代替入監服刑,避免短期入監所衍生的家庭、社會問題,節省監獄執行的矯正費用。工作類型的多元化也讓易服社會勞動人能夠發揮所長,回饋家鄉、關懷弱勢族群‧讓不小心犯錯的人重新出發找回自我。
    三、知福惜福感恩社會貢獻所長
          吳姓個案於餐廳擔任大廚工作因貪杯酒駕觸法,被判732小時社會勞動服務,申請時一再憂慮自己是家中重要的經濟來源,萬一不能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困擾;不過目前於老人安養中心執行勞務的他,滿心歡喜的感激法務部的政策,讓自己的過錯得已彌補並盡其廚藝所長,協助照料這一群如同是自己爸爸媽媽的長輩餐點,並表達自我內心最真誠的感恩和歉意,珍惜社會給予勞動的機會,悔過自新。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單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