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5/27─苗栗地檢署率苗栗縣觀護志工參訪京元電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92
99/05/27─苗栗地檢署率苗栗縣觀護志工參訪京元電子
  • 活動時間:99年5月27日
  • 活動地點:竹南京元電子會議室
  • 活動說明:
           苗栗地檢察署為增進觀護志工輔導個案之專業知能,提昇輔導報告的撰寫能力,並凝聚志工們的歸屬感及向心力,特結合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於99年5月27日假竹南鎮京元電子公司召開觀護志工第1次個案研討會,並安排京元電子公司參訪活動,由李主任孟珍致詞,並感謝志工們輔導受保護管束人的全心投入、奉獻及努力,充份發揮即時提醒及輔導成效,更期許志工們在此次研討會中能學習企業與時俱進之精神,為受保護管束人提供更多元之輔導策略,協助其順利回歸社會正軌。 首先本次研討會特別安排參訪優良企業行程,透過李首席顧問金恭解說其創業過程及經營理念,讓與會人士學習到其企業創新精神,以及不斷自我要求精進之觀點,透過楷模示範引發志工們自我省思及學習之效。 然再由李主任觀護人孟珍實施「現實治療應用--假釋犯輔導」專題演講,針對屬於後現代主義學派之現實治療中的治療技術、治療目標、現實治療重要觀念等應用在假釋犯輔導的處遇作為,志工們咸表示獲益匪淺。 隨後分別由資深之觀護志工盧欽賢、何在光先生提出其輔導報告,前者並提供其長年在校園服務之實務經驗,不吝分享輔導心得及不同族群文化背景下之諮商技巧,後者則以詼諧輕鬆口吻暢談其長期(20年未中斷)於生命線擔任志工輔導成功之歷程,另由陳觀護人繪晴進行個案輔導心得報告,並解說Egan 助人模式及如何繪製家系圖,提供給志工們運用之。 此次活動觀護志工與顧問們出席踴躍,齊聚ㄧ堂切磋輔導技能,讓整個研討會在輕鬆、熱絡愉快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觀護志工協進會、京元電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