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9/21─「秋節送關懷‧溫情滿人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86
99/9/21─「秋節送關懷‧溫情滿人間」
  • 活動時間:99年9月21日
  • 活動地點:苗栗縣大明寺
  • 活動內容:
           苗栗大明社區大學在中秋佳節的前一天9月21日,和苗栗觀護志工協進會共同承辦「中秋節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活動,參加人數近30人。
           首先由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林文琇及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觀護人李孟珍致詞,說明今天能來此上課的人很有福氣,特別推薦表現優秀者,並勉勵更生人要把握難得的機會多充實自己,尤其家屬陪伴前來的人更有福報,一同攜手邁向光明圓滿的前景。
           第一節課由大明寺住持覺藏法師做心靈啟發的課程,以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寫的<一時與ㄧ世>、 <認錯,要有勇氣>兩篇文章和與會大眾分享,並以《金剛經》「過去心不可得」來教導大家,過去的事已成過去,把握當下,注意現在的心念,結善的因緣,人要往前看、創造光明美好的未來。
           第二節課由教師分會副會長彭秀蓉、社大教務主任督導徐秀真、督導蘇美朱等三位講師導讀《人間福報》,首先發給每人當天的報紙及舊報紙各一份,除了了解報紙的版面、主題外,並利用舊報紙找出自己最愛的一篇文章,並剪貼美編、寫心得,講師看到每個人的用心,更挑選出最精美的作品及心得分享表揚。
           最後,由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送給每位一盒月餅回家過中秋節,與會者無不喜歡的說再見,紛紛表示大明寺環境清幽、社大課程多元而豐富,是一個很吸引人的聖地。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地檢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苗栗大明社區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