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1/04─司法點燈、溫馨山城--司法保護據點成立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50
99/01/04─司法點燈、溫馨山城--司法保護據點成立大會
  • 活動時間:100年1月4日
  • 活動地點:苗栗縣大明寺
  • 活動內容:
           近年來因社會價值觀的扭曲以及家庭功能的失調,衍生社會刑事案件逐漸增加;同時受到全球化的衝擊及經濟環境的變動,造成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
           對於社會問題的具體顯現,苗栗地檢署秉於對社會的責任及關懷,將於民國100年起,結合佛光山大明寺設立「司法保護據點」,透過該「司法保護據點」諮詢服務平台,提供轄區的弱勢族群、犯罪被害人及更生人,有關社會資源、法律諮詢服務、轉介及定期辦理各項生命教育、犯罪預防及關懷活動。另外,也將結合縣政府社會處,共同辦理「食物銀行」,針對縣內遭逢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的家庭,提供食物援助,以改善及照顧貧困弱勢家庭的生活品質。同時「司法保護據點」,也將結合大明寺社區大學開設的心靈成長及技藝訓練課程,讓轄區的弱勢。
           佛光山大明寺「司法保護據點」設立後,苗栗地檢署將主動協調各界資源共同合作,而辦理相關弱勢關懷及救助的經費,苗栗地檢署將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外,也將廣結公部門、民間資源。至於「司法保護據點」值勤服務人力,將由邱國源、詹德耀、李英淙、郭豐鎮等四位從公職退休並且目前虔修佛法的志工輪值義務擔任,相信司法與佛法的結合,必能為轄區的弱勢者、更生人及犯罪被害人提供更貼切的關懷服務。
  • 參與單位:佛光山大明寺、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