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1/17─捲袖「勞」動、安「馨」過年,社會勞動人捲袖清掃 助貧困馨生人乾淨過好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49
100/01/17─捲袖「勞」動、安「馨」過年,社會勞動人捲袖清掃 助貧困馨生人乾淨過好年
  • 活動時間:100年1月18、20、23日
  • 活動地點:苗栗縣通霄鎮
  • 活動內容: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苗栗地檢署為了讓貧困的犯罪被害人(馨生人)能過一個乾淨的好年,因此於1月18日(星期二)起,發動轄區的社會勞動人協助貧困的犯罪被害人打掃清理住家環境,藉此清理活動,共建和諧社會,以迎接新的一年。
           從1月18日起,苗栗地檢署首先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海青老人養護中心通宵院區,針對通宵、苑裡的貧困犯罪被害人家庭,協助打掃清理其住家環境,讓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關心犯罪被害人並學習以感恩的心來關懷社區的弱勢族群。
           本項清理環境活動,於春節前夕,先針對貧困的犯罪被害人家庭進行環境清掃工作,日後苗栗地檢署也將常態性的與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合作,定期由社會勞動人至貧困及弱勢的獨居老人、犯罪被害人家庭進行環境清理工作,讓社會勞動人實際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以體驗服務的真正價值,同時也希望藉此達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能重視、關懷貧困犯罪被害人及獨居老人。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通霄海青老人養護中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