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1/17─苗栗地檢署義務勞務理髮,戊山園老人漂亮過春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091
100/01/17─苗栗地檢署義務勞務理髮,戊山園老人漂亮過春節
  • 活動時間:100年1月27日
  • 活動地點:苗栗海青戊山園老人安養中心
  • 活動內容:
           義務勞務,照顧弱勢小舒因不慎提供銀行帳戶,為詐騙集團利用而遭緩起訴處分,需執行80小時義務勞務。苗栗地檢署為照顧弱勢,並依其協助照顧弱勢之意願,分配小舒至苗栗縣社區老人養護中心(戊山園)執行。元月18日報到後,小舒即表示願意發揮其美髮專長,為養護中心之老人理髮,使他們能漂漂亮亮過春節。
           小舒和老人們都笑了小舒本身於苗栗市美髮院工作,苗栗地檢署安排小舒元月27日至戊山園為老人理髮,小舒親切的為老人服務,就像是照顧自己的爺爺、奶奶一樣,看到老人家的笑臉,也深刻體會到助人的快樂,自己也笑了。 戊山園賴碧霞主任表示,苗栗地檢署派遣社會勞動人及義務勞務個案,除維護環境整潔、協助照顧老人外,更能依本心中需求,選派專長人員,執行水電檢修、油漆粉刷、美工佈置等工作,對於機構有實質的助益;本次能在春節前為老人們修剪頭髮,老人家就像拿到紅包一樣高興,也深切感受到苗栗地檢署和小舒熱切的、暖暖的關懷之意。
           專長建檔,回饋社會苗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秋遠表示,觀護人室依檢察長指示,對於社會勞動人及義務勞務個案之專長均建檔管制,除依執行機構之需求派遣人力外,也會主動規劃為社區、機構服務,使渠等能回饋社會,造福弱勢。本次適逢春節前夕,為老人理髮,也是運用美髮專長個案,使機構能節省經費,老人能獲得關愛。爾後各執行機構如有需求,可提出專案計畫,完成物資、裝具整備,苗栗地檢署將依所需專長編組勞動人力,配合機構執行,使義務勞務與社會勞動制度發揮最大功效。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