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2/25─苗栗地檢署辦理苗栗縣頭屋、三義鄉鄉長補選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227
100/02/25─苗栗地檢署辦理苗栗縣頭屋、三義鄉鄉長補選反賄選宣導
  • 活動時間:100年2月22日
  • 活動地點:頭屋鄉玉衡宮孔廟園區廣場
  • 活動時間:100年2月25日
  • 活動地點:三義鄉公所禮堂
  • 活動內容:
           苗栗縣頭屋鄉、三義鄉鄉長補選作業將分別於2月26日及3月12日舉行,為了斷絕賄選之文化並加強民眾及候選人的反賄選意識,避免賄選情事,影響選舉的公正性,苗栗地檢署特別於兩鄉選舉投票前夕,結合頭屋鄉及三義鄉公所與民間社團,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首場的反賄選宣導活動於2月22日在頭屋鄉玉衡宮孔廟園區廣場舉辦,共約300位民眾參與。
           苗栗地檢署為了讓民眾及候選人對反賄選宣導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宣導活動除動員地檢署人員及志工外,另亦指派林鳳師主任檢察官到場為民眾宣導賄選的相關檢舉管道、獎金及檢舉人身分保密之做法,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不法,同時於宣導會後也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活動場面熱絡,民眾參與踴躍。 苗栗縣頭屋鄉、三義鄉鄉長之補選,雖為小選區的選舉,但苗栗地檢署為宣示查賄及反賄的決心,此次的反賄選宣導活動特別由平日辦理查察賄選工作的主任檢察官親自進行反賄選宣導,並邀請候選人、村長、村幹事、民意代表及民眾共同參與,相信對賄選文化的改善,必有相當大的效果。而苗栗地檢署也呼籲民眾,若發現相關的賄選情資,歡迎民眾撥打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向地檢署提出檢舉,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頭屋鄉公所、三義鄉公所、玉衡宮管理委員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