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5/12─苗栗地檢署開辦「居家水電修繕」成長教育,社會勞動人學以致用,檢修社福機構水電設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51
100/05/12─苗栗地檢署開辦「居家水電修繕」成長教育,社會勞動人學以致用,檢修社福機構水電設施
  • 活動時間:100年5月12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12時
  • 活動地點:苗栗海青老人養護中心(戊山園)
  • 活動內容:
           苗栗地檢署配合法務部推動增設「司法保護」據點之構想,於苗栗大明寺成立司法保護據點,並結合大明社區大學開辦「居家水電修繕」個人成長教育,使社會勞動人能習得一技之長。
           苗栗地檢署為擴大教育成效,使社會勞動人實際操作,又兼顧照顧弱勢,依社福機構水電損壞狀況與需求,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籌購水電材料,由該教育班隊授課老師葉志峰先生帶著社會勞動人,分別對明德教養院(5月5日)、苗栗社區老人養護中心(戊山園、5月12日、19日、5月26日)、華嚴啟能中心(6月2日、9日)等社福機構進行水電檢修,期使機構能夠安全、便利使用水電設施,社會勞動人檢修技術也能更加嫻熟。
           苗栗地檢署已於5月5日至明德教養院協助檢修盥洗室、廚房的馬桶、電燈、水龍頭等水電設施,院長表示因為該院缺乏男性社工,也苦無水電專長人員,苗栗地檢署能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又使社會勞動人能學以致用,使整個院區都亮了起來,也不再漏水,已達到節能、更安全便利使用水電,真的是一舉多得。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大明社區大學、明德教養院、苗栗社區老人養護中心、華嚴啟能中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