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6/1─苗檢結合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端午節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19
100/06/1─苗檢結合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端午節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 活動時間:100年6月1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12時
  • 活動地點:頭份鎮彩虹之家
  • 活動內容:
           苗栗地檢署於100年6月1日,結合觀護、更保苗栗分會、犯保苗栗分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及頭份鎮彩虹之家,共同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獨居老人及外籍配偶社區弱勢者端午節關懷活動暨頭份地區「司法保護據點」成立大會,該項活動由苗栗地檢署楊秀美檢察長主持、苗栗縣政府林久翔副縣長也親臨參加。
           苗栗地檢署辦理之端午節關懷活動暨頭份地區「司法保護據點」成立大會,活動中邀請到轄區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外籍配偶與獨居老人齊同參與並於「司法保護據點」成立大會後,共同包粽,提前歡慶端午佳節及辦理獨居老人義剪社區關懷及卡拉ok歡唱活動,場面熱絡及溫馨。
           苗栗地檢署結合彩虹之家設立頭份地區「司法保護據點」,為縣內第二個「司法保護保護據點」,該據點的成立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提供更生人、犯罪被害人、外籍配偶、獨居老人及社區弱勢者社會資源諮詢及急難救助工作,同時據點也商請義務律師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另外也將定期辦理各項成長課程、犯罪預防及關懷活動,讓轄區的弱勢族群、犯罪被害人及更生人免費上課,提昇自我知能,藉此改善其生活品質。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苗栗縣山城志工協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