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7/15─苗栗地檢署辦理大湖地區「司法改革民意分區座談會」傾聽民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48
100/07/15─苗栗地檢署辦理大湖地區「司法改革民意分區座談會」傾聽民意
  • 活動時間:100年7月15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4時
  • 活動地點:大湖社區老人文康中心 3樓禮堂
  • 活動內容:
           為了傾聽民意,瞭解民眾對反賄選及司法改革方面的建言,苗栗地檢署於7月15日假苗栗縣大湖鄉老人文康中心,辦理「反賄選暨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會議由苗栗縣大湖鄉、泰安鄉、獅潭鄉及卓蘭鎮四鄉鎮約一百位的鄉民,提出多項的反賄選及司法改革方面的建議。
           針對民眾於座談會提出的建言,苗栗地檢署林李嘉主任檢察官表示,如果可以由地檢署解決者,地檢署回座談會結束後,會立即檢討改進,但如果所提之建言,涉及到高檢署、法務部等上級機關之權責的建議案,也會向上級反映,希望民眾能藉此對政府的查賄及司法改革決心有信心。
           此次的座談會,民眾發言踴躍,除了鼓勵檢察官不要害怕權勢,針對此次的立法委員暨總統、副總統選舉,本於職責勇於查察賄選以外,另外也表達了多項反賄選意見及對竊盜及毒品等犯罪的厭惡,希望能加重刑度,讓民眾有一安全的生活環境。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警察局、法律扶助基金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