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7/19─苗檢反賄檢察官公仔 學童樂學法治齊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92
100/07/19─苗檢反賄檢察官公仔 學童樂學法治齊反賄
  • 活動時間:100年7月19日(星期二)
  • 活動地點: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2樓法治教育中心
  • 活動內容:
           平常表情嚴肅的檢察官,原來也可以很Q。苗栗地檢署為了加強學童的反賄選觀念及民主法治素養,因此,特別將平常辦案表情嚴肅的檢察官,製作成大型Q版的反賄選檢察官寶寶公仔,學童到苗栗地檢署參訪,不但學到法治觀念,同時也在活潑有趣的氣氛中,瞭解民主法治的運作過程,苗栗地檢署運用活潑生動且貼近學童心裡想法的方式宣導反賄選及法治,讓到苗栗地檢署參訪的學童,感到新鮮又留下深刻的印象,宣導效果相當好。
           苗栗地檢署表示,第八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即將展開,面對國小年齡的學童,如果要將反賄選觀念深植他們的心中並且留下深刻印象,必須與學童的生活相貼近,因此,苗栗地檢署特別運用大型Q版的反賄選檢察官寶寶公仔,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再宣導反賄選觀念及法治教育,讓學童在活潑有趣的氛圍中樂學法治,其效果比教條式的宣導方式更能得到學童的青睞及注意。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