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8/13--社會勞動人築離,養護老人足感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091
100/08/13--社會勞動人築離,養護老人足感心

* 活動時間:100年8月13日(星期六)
* 活動地點:苑裡海青老人養護中心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苑裡海青老人養護中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
* 服務人次:約80人次
* 活動內容:
四名犯罪者如果同心協力,可以把社會搞得雞飛狗跳,但也可以發揮創意造福社會。苗栗縣分別觸犯竊盜、賭博、酒駕公共危險罪不同罪名的四名犯罪者,正巧都被法院判刑3個月,因沒錢繳納罰金,分別向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聲請改服社會勞動552小時,並全部被苗栗地檢署觀護人室分派到苗栗縣苑裡鎮社區老人養護中心服勞務。四名社會勞動人雖罪名不同,但刑期及際遇卻相同,當被分派到養護中心後,四人因處境相同,所以感情也特別融洽,經常一起上工服勞務,幫養護中心整理環境、耕種菜園及鋤草。 養護中心後的外圍鐵絲網因年久失修,在風吹雨淋後,導致生鏽腐蝕,因此,常有老人不慎被生鏽破損的鐵絲網割傷,讓養護中心很困擾,四名社會勞動人於是靈機一動,主動到養護中心旁無人管理的竹林裡,砍了大約一千多根的竹子,花了21天的時間,合力DIY圍了約200公尺的竹籬,以不花錢的方式,幫忙財政本就拮据的老人養護中心解決了老人的安全問題,而且美觀又環保,讓苑裡老人養護中心的安養老人相當感動。而完成竹籬工程的其中一名社會勞動人阿鵬(余富鵬)也表示,自己以後也會老,幫老人養護中心圍竹籬,讓養護中心老人的日常生活更安全,自己也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