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08/17--苗檢辦理社區協會理事及鄰長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02
100/08/17--苗檢辦理社區協會理事及鄰長反賄選宣導

* 活動時間:100年8月17日(星期三)
* 活動地點:頭屋武聖宮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政府、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
* 宣導人數:約30人次
* 活動內容:
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及鄰長,平常為社區民眾服務,在社區中均具有一定的地位,如果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及鄰長能支持政府反賄選政策,必能使賄選情形減少。苗栗地檢署為了乾淨第八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的選舉,減少賄選情況的發生,特別於8月17日在頭屋鄉獅潭村辦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及鄰長反賄選宣導活動,共有約30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及鄰長參加。 苗栗地檢署於宣導活動中,除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及鄰長講述賄選的相關刑責及檢舉方式以外,另外也於會中進行有獎徵答,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及鄰長進行良好的互動,場面相當熱絡,到場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及鄰長也紛紛表示,會全力支持政府的反賄選宣導政策,並且也會向社區村民宣導賄選的相關刑責,以避免村民觸法。 第八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的選舉,雖於101年1月14日舉行,但苗栗地檢署已於全縣各地展開反賄選宣導活動,希望藉此淨化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