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10/27--苗檢檢察長拍客家語反賄選宣導短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04
100/10/27--苗檢檢察長拍客家語反賄選宣導短片
  • 活動時間:100年10月26日(星期三)
  • 活動地點:苗栗地檢署法治教育中心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
  • 活動內容:
    第八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只剩約二個月,苗栗地檢署為了強化民眾的反賄選宣導效果,苗栗地檢署楊秀美檢察長也親自上陣,以客家語,勉勵苗栗鄉親選舉不賣票、不買票,讓大家都能樂居苗栗。
    苗栗縣多為客家族群,苗栗地檢署楊秀美檢察長自己雖然不是客家人但為了呼籲鄉親不賄選賣票,也特別勤練客家話,藉此貼近民眾並宣導反賄選,宣導反賄選不遺餘力。
    苗栗地檢署表示,苗栗縣是一個農業客家縣,許多的民眾,多以農作為生,民風純樸,而為了將反賄選的觀念,普及到各鄉間及鄰里,避免民眾受到賄選的誘惑而誤觸法網,因此,苗栗地檢署除利用電視、廣播媒體強化反賄選宣導效果外,另外也利用各鄉鎮市的社區聚會活動時間,向民眾宣導反賄選的觀念,希望民眾能瞭解賄選的相關法律概念,並能與政府一起加入反賄的行動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