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11/12-苗檢觀護志工演客語版反賄選宣導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03
100/11/12-苗檢觀護志工演客語版反賄選宣導劇
  • 活動時間:100年11月12日(星期一)
  • 活動地點:苗栗 玉清宮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
  • 活動內容:
    反賄選宣導也可以用演的!苗栗地檢署為了加強第8屆立法委員暨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反賄之宣導,於日前邀請地檢署的觀護志工,以演客語宣導劇的方式,將候選人的賄選態樣演的神氣活現,讓在旁觀看演戲的民眾也誤以為有候選人賄選買票。
    苗栗地檢署表示,苗栗縣為客家縣市,縣內民眾客家族群佔多數,為了杜絕賄選買票文化,因此,特別邀請觀護志工,並設計客語版的反賄選宣導劇,宣導方式,一改過去的教條式宣導,以演戲的方式,並將反賄劇拍攝成影片,於轄區地方電視台強力播放,宣導效果甚佳。
    苗栗地檢署針對此次第8屆立法委員暨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發動志工演客語版的反賄宣導劇並運用地方媒體加強宣導,希望能藉此讓賄選文化在苗栗縣逐漸式微,使政治清明廉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