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2/09-關懷癌莫社會勞動人,苗檢好「窩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84
101/02/09-關懷癌莫社會勞動人,苗檢好「窩新」
  • 活動時間:101年2月9日(星期四)
  • 活動地點:苗栗縣後龍鎮新港大橋附近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 活動內容:
    無家可歸,獨居逾自行撘建約3坪大的破舊木屋內,十幾年來沒水沒電,只以儲存的雨水盥洗身體,罹患肝癌末期,死神隨時奪走他的生命,他現在唯一的心願,只求能有一遮風避雨的地方,讓其安度餘年,苗栗地檢署即將為他完成人生的最後願望。
    現年51歲彭姓男子,因無家可歸,十幾年來均住在後龍新港大橋邊,自行搭建的破舊木屋,沒水沒電,日前他因為酒駕,易服社會勞動,後來突然缺席,本署負責督導社會勞動業務之張觀護佐理員四處探訪查詢,才發現他生活窘困,而且罹患肝癌末期,苗栗地檢署主動尋求社會資源協助,並發動社會勞動人大家替他整理這三坪大的木屋,讓他有個新窩棲身休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