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2/16-原鄉梅園國小斷水,原民社勞人助搶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90
101/02/16-原鄉梅園國小斷水,原民社勞人助搶通
  • 活動時間:101年2月16日(星期四)
  • 活動地點:泰安鄉梅園國小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梅園國小。
  • 活動內容:
    位於泰安鄉偏遠部落的梅園國小,因山泉水的水源遭到土石掩埋、阻塞,造成80名師生斷水三天;兩名因盜罰牛樟木而被苗栗檢方裁定易服社會勞動的泰雅族原住民,發揮專長上山搶通,以恢復供水。
    梅園國小海拔850公尺,是苗栗縣境內最高的學校,水源仰賴山泉水,校長盧曉玲表示,日前山區大雨並發生土石滑落,堵住學校水源的進水口,師生的飲用水及營養午餐用水只能告礦泉水應急。
    盧曉玲說,總務主任楊忠義及幹事陳凱到水源頭清理土石,清了三天仍清不完,學校的廁所需水沖洗,這段期間暫時從民宅的水塔接管道學校供水。
    二名分別住在泰安鄉士林村、象鼻村的泰雅族原住民,因盜採牛樟木、違反森林法被判刑,檢方裁准易服社會勞動,主任觀護人張秋遠除了親自載運礦泉水到梅園國小,讓師生飲水無虞,也指派這兩人上山清理阻塞水源的土石。
    這二名男子平日務農,常在山區果園工作,清理速度很快;盧曉玲說,昨天收假上課,供水已恢復正常,但治本之道仍須興建擋土牆,避免雨後土石蹦塌而截斷水源,將向縣府爭取經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