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3/02-苗檢提供受保護管束人就業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89
101/03/02-苗檢提供受保護管束人就業服務
  • 活動時間:101年3月2日(星期五)
  • 活動地點: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苗栗縣就業服務中心。
  • 活動內容:
    本署為積極協助無業的受保護管束人謀得工作機會,避免其因失業而在犯,該署於101年起與更保苗栗分會、苗栗縣就業服務站合作,每月2次於該署的觀護人約談等候區,設置就業宅急便服務台,由苗栗縣就業服務中心安排2名就業外展服務人員,親自到地檢署為無業的受保護管束人至地檢署報到約談,可以馬上由就業服務人員媒合工作,無業的受保護管束人至地檢署報到約談,可以馬上由就業服務人員媒合工作,而現場如無適合的工作機會,也會請受保護管束人留下基本資料表,以提供後續的就業服務。
    本署表示,以往針對無業的更生人或受保護管束人,均經過更生保護會間接轉介至就業服務站媒合工作,無法提供立即性的就業服務,該署與更生保護會及就業服務站合作,直接將就業服務站設置於地檢署觀護人約談等候區,對無業的受保護管束人提供直接及適切的就業媒合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