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4/10-脊傷協會成立樂活補給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121
101/04/10-脊傷協會成立樂活補給站
  • 活動時間:101年4月10日(星期二)
  • 活動地點: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 參與單位:脊髓損傷者協會、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議會。
  • 活動內容: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長期與脊髓損傷者協會合作,今年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資助開辦「身心障礙者樂活補給站」課程,於4月10日起至7月底提供手工蠟燭等免費職訓,讓脊髓損傷友培養一技之長,本署另也安排易服社會勞動與義務勞務的人,定期到托養家園打掃,讓傷友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身心障礙者樂活補給站」課程,提供造型氣球、手工蠟燭、手工香皂等職業訓練課程,造型氣球課程昨天開課,吸引十多名會員參加,看著指導老師拿起五顏六色的長型氣球,左捏右折就能完成各種動物造型,讓會員大為驚奇。
    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目前照顧193名會員,提供訪視關懷、就業輔導、心理重建等服務,還接受縣府委託,成立肢體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出租、評估、諮詢服務。
    會員陳國珍說,以前沒接觸過創意氣球,第一次折很難,折了很久才做好一個,老師教了烏龜、彎刀等造型,希望以後可以漸入佳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