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5/08-「慈輝映心」受保護管束人暨更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94
101/05/08-「慈輝映心」受保護管束人暨更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 活動時間:101年5月8日(星期二)
  • 活動地點:佛光山大明寺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佛光山大明寺。
  • 活動內容:
    溫馨五月母親節即將頻臨,今天於佛光山大明寺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慈輝映心-受保護管束人暨更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下午14時,由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林文琇理事長及張秋遠主任觀護人、大明寺的志工輔導老師、華記食品董事長唐維鈞老師等人,也在埸與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一同歡度母親節感恩慶典,讓此活動充分的展現出「柔性司法」保護的新境界。
    苗檢楊秀美檢察長表示,苗栗縣是好山好水好人情的福地所在,在有這麼濃郁的人情味的客家大縣,要珍惜當下這裡的珍貴情誼,並勉勵在場人員不要放棄自已的美麗人生,以堅強的毅力,邁開人生的新步伐開創成功之路。
    今天此關懷活動,除由長期投入社會關懷活動的佛光人-張平欣師姐為與會者藉此淨化及洗滌其心靈,講解[了凡四訓、菜根譚],同時也在課程後舉辦彩繪蛋糕感親恩活動,由華記食品董事長唐維鈞老師親自授課講授彩繪蛋糕的方法。唐維鈞老師表示,很榮幸有這份殊榮,擔任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榮譽志工來幫助他們,希望純熟的技藝,讓他們於未來有更卓越的技能,在社會職事上顯耀。使在場人員都深受感動,司法保護據點一路走來,始終保持創新、精進,不少更生人、被害人及其家屬在佛光山大明寺社區大學受教,受到薰陶,協助需要保護被害人的家庭、受保護管束人等弱勢對象,解決問題並滿足其需求,達到司法精緻化及活力化的目標。也使得他們對自已的人生少一分埋怨,多一分積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