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5/20-苗栗地檢署開辦「家庭基礎剪髮」成長教育,社會勞動人學以致用,為社福機構及弱勢剪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19
101/05/20-苗栗地檢署開辦「家庭基礎剪髮」成長教育,社會勞動人學以致用,為社福機構及弱勢剪髮
  • 活動時間:101年5月20日(星期日)
  • 活動地點:苑港遊客旅遊中心(通苑區漁會漁業大樓1樓)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苗栗縣大明社區大學。
  • 活動內容:
    苗栗地檢署自3月15日起於苗栗大明社區大學開辦「家庭基礎剪髮」個人成長教育,召訓對象包含社會勞動人及受保護管束個案;為確保教育品質,採小班制僅納訓10人,教導學員簡單易學的剪髮技巧,除了可以幫家人親友剪髮外,更能照顧弱勢,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服務。
    苗栗地檢署為擴大教育成效,使社會勞動人能實際操作剪髮,又兼顧照顧弱勢,由該教育班隊郭秀如講師帶著社會勞動人,除了本日為脊髓損傷者服務協會義剪外,另將分別對幼安教養院(6月7日)、華嚴啟能中心(6月14日)、銀髮族照顧協會(6月21日)、通霄海青老人養護中心(6月28日)、戊山園(苗栗社區老人養護中心、7月5日)等社福機構之老人及弱勢實施剪髮,並陪老人、幼童們聊天及按摩,使能感受到如家人陪伴般的溫馨。
    苗栗地檢署觀護人室主任觀護人張秋遠表示,對於受保護管束人及社會勞動人,除了希望他們不要再變壞以外,更希望他們能有謀生的能力,進而服務社會大眾;而且給他魚吃,不如給他一支釣竿教他釣魚,自己有魚吃了以後,還能分享給他人。本次安排為脊髓損傷的朋友們剪髮,就是要讓社會勞動人能發揮所學剪髮專長,照顧弱勢服務他人。 社會勞動人小慈有感而發:本身是因酒駕遭判刑而易服社會勞動,今天看到許多朋友也是因為酒駕而脊髓受傷,會提醒自己並督促別人絕對不要酒後開車。能為他們剪髮,內心感到無比的喜悅,充分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涵義;更感謝地檢署能讓大家習得一技之長,結訓後會繼續進修使技術更加成熟,希望能成為美髮師,擔任義工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