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6/19-「愛心粽飄香」端午節溫馨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58
101/6/19-「愛心粽飄香」端午節溫馨關懷活動
  • 活動時間:101年6月19日(星期二)
  • 活動地點:佛光山大明寺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佛光山大明寺。
  • 活動內容: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從97年起善用緩起訴處分金,規劃執行「點燃苗栗地檢署、更保苗栗分會為讓轄區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能悔改向善,讓彼等及家屬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關懷,於民國101年6月19日下午在苗栗市佛光山大明寺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愛心粽飄香」端午節關懷活動,活動邀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其家屬參與,該署檢察長楊秀美也親臨會場,勉勵及關心所有參與者,同時致贈每位更生人粽子及佳節慰問品。
    該項關懷活動邀請到過去也是更生人,進出監獄多次,現為佛光人的林宏弦,林宏弦原是槍、毒不離身,被列管的流氓大哥,現在他是浪子回頭,再度「入獄」,但不是去服刑,而是現身說法,以自己的故事感動、教化受刑人,以己更生經驗,勉勵在場的更生人切勿自棄。
    活動也由佛光山法師引領每位與會者進行心靈禪修靜坐,藉此洗滌每位參與者的心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