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7/12-社勞人學剪髮 結訓願持續義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022
101/07/12-社勞人學剪髮 結訓願持續義剪
  • 活動時間:101年7月12日(星期四)
  • 活動地點:佛光山大明寺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佛光山大明寺。
  • 活動內容:
    苗栗地檢署在苗栗市佛光山大明寺的大明社區大學開辦剪髮班,提供社會勞動人及受保護管束個案研習,於7月12日結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並到社福機構為弱勢民眾義剪,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
    苗檢主任觀護人張秋遠表示,剪髮班從三月十五日開課,採小班制教學,徵求十名有意願的社會勞動人及受保護管束個案,邀請資深美髮師郭秀如授課,經過十八週的學習,於7月12日結訓。
    經常參加義剪活動的郭秀如說,原本以為他們很難教、心中有點不安,但出乎意料的是,這群學員都有強烈的學習意願、配合度很高,不但上課認真習藝,也跟著她到脊髓損傷服務協會、幼安教養院、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等社福機構義剪。
    學員們在結訓座談會發表心得,感謝地檢署提供職訓機會及郭秀如的傾囊相授,表示結訓後將繼續參與義剪活動,為弱勢族群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