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8/17-有愛無礙,兩性尊重,改善人際關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18
101/08/17-有愛無礙,兩性尊重,改善人際關係
  • 活動時間:101年8月17日(星期五)
  • 活動地點: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2F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 活動內容:
    本署為了創造兩性平權之生活空間,特別舉辦「建立有愛無礙的兩性尊重成長團體」活動,邀請中山醫學大學心理學系老師,讓20多未受保護管束人,瞭解兩性之差異,建立性別正確的認知,並學習良好的溝通方式進而改善人際關係。
    本署為了預防轄區性侵害犯罪的發生率,創造兩性平權之生活空間,結合學術及心理諮商界,辦理「建立有愛無礙的兩性尊重團體」,邀請中山醫學大學心理學系孫旻暐老師,帶領20多未受保護管束人,透過DIY手工書、自我價值等活動,讓參與學員瞭解兩性之差異,建立性別正確的認知,並學習良好的溝通方式進而改善人際關係。
    團體課程內容中,包含讓學員瞭解兩性在生理心理特質上的差異、協助成員解釋自己的愛情價值觀,幫助成員瞭解友誼形成的方式及過程,並建立異性間身體的界限,最後老師也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協助成員瞭解自身溝通的模式,並訓練成員在兩性間,不論是透過語言或肢體訊息,都能達成合乎裡又合乎情的兩性關係。
    陳姓受保護管束人,於參加完團體後表示:「角色扮演的遊戲很好玩,讓我學習接受與拒絕的技巧,也更清楚自己理想的異性類型。」邱姓受保護管束人則說:「終於瞭解女友為什麼生氣了。」
    兩性的交往與溝通是需要學習的,但是時下的年輕人卻在速食的愛情模式中,經歷不成熟的酸甜苦辣,這往往導致當事人的人格受到扭曲或不必要的傷害,本項團體課程的運作除了有造就的功能外,並還有修復的效果,許多學員在團體結束後,都表示能夠瞭解自己和對方心痛的原因,並且能更有自信的走出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