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8/17-邀視障樂手表演,激勵更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94
101/08/17-邀視障樂手表演,激勵更生人
  • 活動時間:101年8月17日(星期五)
  • 活動地點: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2F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
  • 活動內容:
    本署邀請兩位視障樂手,以彈奏電子琴及自彈自唱的方式,表演給剛假釋出監及緩刑的受保護管束人欣賞,並講述他們在艱困環境中力爭上游的故事,激勵受保護管束人更生向善,不要再誤入歧途。
    本署為了激勵剛假釋出監及緩刑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向善,避免其受到挫折,而再誤入歧途,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舉辦視障樂手演唱暨生命教育活動,邀請視障樂手演唱,並述說他們的生命故事,讓在場聆聽的受保護管束人,感動的掌聲不斷。
    兩位視障樂手,以彈奏電子琴及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了「媽媽請您也保重」、「掌聲響起」、「勇氣」等多首動聽歌曲,必於活動中,講述自己的生命故事,他們雖然眼睛看不到,但卻能在艱困的環境中力爭上游。 一位目前就讀淡江大學,一位則在國中階段,遭酒駕者撞傷,影響視神經,進而眼睛視力全盲。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故事,讓在場聆聽的受保護管束人都為他們鼓勵喝采,而苗栗地檢署也成功的運用此場演奏會,激勵了剛假釋出監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的心,達到更生預防再犯的目的。
回頁首